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最新消息 >> 正文
我校顺利承办2023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全国决赛(湖北赛区)
发布日期:2023-12-08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尹锦育/文 大学生记者:王容 武琪雯/图)11月25日,2023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全国决赛(湖北赛区)在我校成功举办。我校荣获“团体二等奖”“优秀组织奖”,参赛学生荣获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名。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和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主办,湖北省共30所院校,45名学生进入全国决赛。我校作为本次大赛的湖北省武汉市赛场,顺利完成承接比赛的各项工作任务。

大赛合影

为了做好本次大赛的承办工作,图书信息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筹备,成立赛事工作组,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严格按照全国决赛通知要求完成大赛联络、接待、宣传、后勤服务和赛场筹备等各项工作,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

志愿者迎接师生

参赛选手入场

比赛现场

馆长交流会

大赛期间我校同时举行了高职高专院校馆长交流会,来自湖北省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的19位馆长参加了此次会议。在交流会上,各位馆长围绕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信息素养、图书馆建设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信息素养大赛为期两个多月,历经赛事启动宣传、校内选拔赛、省赛决赛、全国客观题赛、主观题赛、答辩赛等阶段,我校图书信息中心圆满完成大赛组委会安排的各项任务。在此前进行的湖北省高职高专院校第五届信息素养大赛中,我校获得“团体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赵开羽、唐东升获个人一等奖,刘雅妮、朱灵颖、李嘉武获个人二等奖、张家怡获个人三等奖。

团体二等奖

优秀组织奖

学生个人奖

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推动了我校信息素养教育工作,提升了师生们对信息素养的重视与关注度,培养了学生的信息知识、信息道德、信息检索和信息处理能力,图书信息中心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素养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图书馆职能,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高全校师生信息素养综合能力,助力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 邮编 430073

E-mail:hbddtsg@126.com 联系地址:湖北武汉东湖高新开发区软件园路2号

为了使本系统能够更有效的为您服务,建议使用IE8.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达到最佳效果